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系统暑期集中培训全面铺开,王耀中校长作首场主题报告

发布人:日期:2022-07-06 14:50浏览数:

7月4日,我校学工系统为期8天的集中培训在综合楼D202拉开序幕,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王耀中校长面向全体学生工作者作了题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辅导员角色与担当》的主题报告。

开班典礼由副校长鞠晨曦主持,学工处、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王耀中校长以“大改革、大发展”6个字概括了学校今年取得的发展成果。他说,2018年以来,学校在思想观念、制度文化、工作思路上都实现了巨大的转变与进步,董事会投入巨额资金加快了办学条件改善和师资队伍建设,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其中也凝聚着学工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的付出与努力。

在谈到辅导员的角色定位时,王耀中校长结合学校正在全力推进的“党建工作年”建设目标,深入阐释了辅导员的政治属性。他说,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辅导员的重要职责,因此,辅导员一定要讲政治,要有高度的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要树立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大局观,在工作与生活中都要有担当,守纪律、讲规矩。同时,他勉励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做到立功、立事、立人,争取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开班典礼后,全体辅导员在综合楼前坪合影。

下午,全体学员分成10个小组围绕“辅导员的职业敬畏心与规矩意识”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副校长鞠晨曦、学生工作处处长邝继红参加了部分小组的讨论与交流。

从6月15日开始,我校学工系统利用学生离校的空档期开展了一系列的基础建设与培训工作。鞠晨曦副校长介绍说,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各二级学院将利用暑期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的各类台账,修订完善党建与学生管理有关规章制度、考核方案,征集编撰学生工作案例集。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校内校外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学工队伍的培训,确保培训进修全覆盖。其中集中培训是系列培训的重头戏。

本轮学工系统集中培训分为五个单元:一是辅导员的职责与操守;二是辅导员的管理与考核;三是党建与学生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四是大学生养成教育与自我管理;五是宿舍综合管理。每一个单元都有主题报告、经验分享、分组讨论。


undefined

undefined

文/李璐

图/常灿

 

 

上一条:迎评促建,相互把脉,我校开展2022年暑期教学综合检查

下一条:我校金融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关闭】